塔上的烈烈

斗神叶秋的生辰,是嘉世城最盛大的游行日之一。


碧眼的吟游诗人倚坐在神像底座的台阶上,拨了拨弦。一段炫技似的滑音后,他开了口。他的声音自带一种韵律感,哪怕是那些见多识广的富豪们也盛赞他的喉咙仿佛被天使吻过。在他停歇在这座城都的几天里,人们听过他用那缱绻的嗓音吟唱月下的爱情,却没想到这一把好嗓子诵起英雄史诗也是不遑多让。


那是一段新作的,从未传入人耳的旋律。

“……

没有谁能比得过他,

他是炽天使驾临凡间;

退邪辟恶,

荡涤黑暗,

三颗辰星是他亲手镶嵌,

枫叶的影映在他的双肩,

其炽如火!

光辉似剑!”


最后一句像是被他大力砸在了地上,钉进了石里,像一枚尾羽还在颤抖的铁箭带着铮铮的余音。


他重重地一振琴弦,这一声令听者狠狠地抖了一下,如大梦一场方醒般叫起好来,拈着玫瑰糖饼的富家子弟和攥着糖稀棍儿的苦孩子如出一辙地大喊大叫又蹦又跳,竟也显出一派众生平等的其乐融融来。


擦刀的人手上动作不停:“队长今年还是不参加吗,好歹也是他的生辰啊。”另一个全身钢铁笼罩的家伙折腾着他的头盔:“唉……你说呢……队长到底为什么不参加啊……真是奇了怪了,明明参加游行可以吸收更多的信仰之力,我装备上的魔气就指望着这几次游行搞定……我靠快过来帮个忙我头盔卡住了!!!”擦刀的那位重重地叹了口气:“过来,蹲下。”

……“喀”的一声,头盔又运转自如。

“别好奇了,队长总有他自己的道理。”


“叶修,你不和我下去吗?带着面具也行啊。”一道悦耳的女声也这样问道。

“沐橙”,青年微微地笑了。晚风吹起他略显柔软的额发。“你不觉得我带着面具参加游行会显得更疏离吗?”“可我想和你走在一起。”她睁大了眼睛。“还是个小姑娘啊……”叶修在心里感慨道,伸手揉了一把她柔顺的长发。“乖,沐橙。告诉他们,斗神在最高的塔顶守着他们。”


砰!砰砰砰!“烟火开始了!”

魔力控制的光拼凑出各种形状。荣耀的标志,嘉世的标志,斗神的标志……叶修伸出手指一起划着。这只钢铁镶起来的利爪握过天下屈指可数的利器也扼住过邪魔的咽喉,此刻却伸着手指虚无地描摹着烟花的形状。指上最低级的术法凝成的火花一瞬就散落了,这人却乐此不疲。

有点孩子气哦。苏沐橙心里嘀咕道。


小姑娘临走又有点不甘心地回头。“下去吧,时间快到了,叫他们好好看看我们嘉世的女武神!”叶修冲她露出一个有点张扬的笑。“嗯!”她冲叶修挥了挥手。


待她站定再抬头望去,盛大的光幕之下,塔顶之上,浮动着一抹烈烈的红色。

却邪直指苍穹。

那人也挺拔得像一杆长枪。


这一晚,无人入眠。

一条光辉的火龙彻夜游弋在城中。

没有身份之别,没有贵贱之分,嘉世的子民,斗神的追随者们绕城一周又一周不知疲倦。触目皆是兴奋的满足的幸福的笑脸。像是没有苦难的天国。


满城灯火,人声鼎沸。

欢腾的浪潮直抵云霄。

叶修也被这欢乐席卷了清净。

一声喟叹落入心底:

新的一年了,要继续好下去啊。


玄铁的面具下,挑起一抹温柔的笑意。


这是我的辉煌。

这是我所守卫的荣耀。

评论
©白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