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叶修生贺

ooc有,第一次写这种文
私设:叶修是嘉世老队员里年龄最小的,叶修过生日时已经到了季后赛(时间轴我不太清楚)。2017统称为叶秋,2025统称为叶修
2025
    5月29日,又该过生日了。
    叶修倚在楼道里,听着屋里陈果大声指挥着,吵吵嚷嚷,不用想也是一片鸡飞狗跳。
    老板娘刚才就把他支出去买东西,他又不傻,自然知道为什么。
    不过大家这工作效率略慢啊,他都搁这儿呆了有二十分钟了吧?没有烟抽,叶修生无可恋地叼着棒棒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开始刷微博。(是的叶修有手机了不要问我什么时候有的我也不知道)
    看着一排排的生日祝福,叶修小小地笑了。向下滑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吴雪峰。“小队长生日快乐啊,新的一岁里要开开心心的。”
    叶修不由得回忆起来。吴雪峰最后一次给他过生日,是在他二十岁的时候吧?后来他就杳无音信了。
    那是叶修最好的回忆之一。
       
2017
   “我给你说,你们不能这样支使我懂吗?!哥可是队长,信不信我给你们加训啊?”
    叶秋窝在椅子里,一脸抵死抗争誓死不从,警惕地望着那群虎视眈眈的队员们,连他家副队也在其中。唉……
    他瞥了一眼窗外的骄阳,瑟缩了一下身子,复又把光润的四肢舒展开,摊在空调的凉风下。
    开玩笑,这天气出去买饮料,还那么多,这不要人老命吗?!真是……这帮混球混了三年了就造反啦……连雪峰哥也……他想着就瞪了吴雪峰一眼。
    吴副队接收到这并无威力的一眼,笑了,然后又被瞪了一眼,他毫无负罪感地笑得更欢了。叶秋无可奈何地收回了目光。
    威逼不成,打年龄牌吧。
    叶秋秒变痛心疾首脸:你瞧瞧你们,一个个都多大人了,还以大欺小,好意思吗?!对不对得起你们的良心就不说了,你就说对得起我吗?你们就忍心欺压你们队长吗?
    叶秋满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毕竟实打实的年龄摆在这儿呢,万万没想到……
    老陈嬉皮笑脸地凑过来:哪能啊叶队,我们可都是守法良民,哪里以大欺小了啊?您瞧,不论荣耀资历还是技术,我们都得叫您一声前辈呐,是吧,叶哥?
    你可以了啊,陈同学。
    计划破产……换感情牌。
    他把目光转向他亲密的副队:雪峰,你也不管管他们,就由着他们瞎闹啊?咱俩这么多年深厚的友谊都被小点吃了吗?!
    老李噌地冒出来举手提问:队长小点是谁?
    叶秋摆摆手:哦小点是我养过的一条狗,别管那个那不是重点。
    ……老李在那边嚎起来了:“队长你不爱我了,你回答的语气是如此恶劣态度是如此敷衍----”“嗖---”叶秋又好气又好笑,甩手一个靠枕扔过去:瞎闹什么呢!
    他继续以期待的目光望着吴雪峰……吴雪峰:我们还没训练完,小队长就麻烦你跑一趟了,就在附近,不远的^_^
    叶秋一脸生无可恋彻底死心,瘫在了椅子里……
   “好吧,你们队长今天就这么大发慈悲地帮你们跑一趟,再没有下一次了啊。”叶秋嘟囔着伸手拎过皱巴巴的队服裹在身上,不过在出门之前……
    叶秋一脸“邪气”的笑容:老陈啊,介于你上场比赛出现了重大的跳跃失误,致使前期全队陷入劣势,本队长决定今天给你加一组攀岩跳,别忘了做啊~
    叶秋噔噔噔地迈着愉悦的小步子走了,他挥一挥衣袖,留下一颗粉碎的心灵……
    叶秋走了……
    三秒之后所有人猛虎下山般噌地动起来。
   “快快快赶紧的把小沐橙的礼花抱出来,靠门的人手一个”
   “都小声点儿,咱们这门隔音不好不知道吗?!叫队长听见他回来怎么办!”
   “都让让都让让,我这儿端着蛋糕呢!”
    ………………
    一片鸡飞狗跳,但好歹没有鸡飞蛋打……
    叶秋无精打采地拖着一兜饮料回来了。门里的人屏息以待蓄势待发。距离叶秋到达还有……
    5…
    4…
    3…
    2…
    1…
    0!
    “嘭!”各色礼花炸了叶秋一个猝不及防。一脸懵逼的小队长有点萌呢~
    “队 长 生 日 快 乐 !”叶秋挂着一身彩带望过去。所有人脸上都挂着笑,真挚的,纯粹的。老成的脸上满是宠溺,稚嫩的脸上还带着些仰慕和憧憬。
    一屋的笑脸。
    叶秋静静地看着他们,所有人也看着他。叶秋假咳了一声迈进门:咳,行了行了,都把礼花放下吧,一看就知道是沐橙做的。
    不过盯着他的大家自然没有错过他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粉变红。啧,队长也会害羞啊。大家心照不宣地笑开了。
    墙上映着烛光下淡淡的影子。
    叶秋顶着生日帽别别扭扭的:为什么我非要带这个啊,幼稚死了。
    “哎呀~这是传统啊~”
    “谁能告诉我这是哪门子的传统?!”
    “你就凑合凑合吧,好歹是过生日,总要有个寿星的样子。”
    柔顺的黑发被生日帽压着,细碎的垂在眼前,痒痒的。叶秋伸手拨开碎发,眯起眼睛打量着蛋糕:这个蛋糕……有点太大了吧?
   “不大不大,队长你放心,绝对不会剩下的,我发誓。”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叶秋被推到蛋糕前,烛光映在眼睛里,像沉着星子,满是细碎的光芒。
    “我希望嘉世年年夺冠,千秋万代,一统联盟!”
    “好!”
    “队长威武!”
    “瞎起什么哄呢!”
    “那个……我从小听长辈们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大家都愣了一下
    “好像是有这么一说……”
    “我好像也听过……怎么办,要请个道士来做法吗?”
    叶秋一掌拍在桌子上:“瞎想什么呢!这么信这个,合着你们那俩冠军都是求来的都是上天赐给你们的啊?!”
    那时的叶秋眼角眉梢都跳跃着骄傲的笑意,暮光透过窗户打在他身上,笼了一层金色。他光辉得像降临人间的炽天使,又眉眼温柔,像每个人记忆中的初恋。
   “我不信命,就算信,也是我命由我不由天!都听好了,谁再说这种丧气话,别怪我不留情面阿”
    当时少年,意气风华;
    谁家少年,鲜衣怒马。
    “干杯。”
    “干杯!”
    大家手里的饮料瓶子碰在了一起。
    那阳光灿烈的盛夏啊,回忆中锐气无匹的年华。
     
   “你们订这么大的蛋糕干嘛?吃不完吧?”
   “队长,蛋糕可不是只用来吃的。”
   “靠!谁抹我一脸,站出来我饶你不死!”
   “哎呦队长你干嘛!都糊我头发上了!又不是我抹的你,是小赵干的不关我事啊!”
    “小队长我替你报仇了。”
    “哎副队你掺和什么啊!你不能这么宠队长啊!”

    那时他们当然有想过嘉世的王朝,想过他们一起捧起第三个冠军奖杯,为嘉世的枫叶添上第三颗星。
    他们当中有些人自然也想过也知道这会是他们盛大的落幕,也曾不甘过抗争过最后却不得不妥协,决定去接受一份陌生的人生。
    那份人生里,没有嘉世,没有荣耀。
    但此时此刻,他们还在嘉世,他们的心里,只有荣耀!
    那一年的嘉世里,有几颗燃烧生命绽放余辉的星。
    后来,星星坠落了。
    后来,他们离开了。
    训练营里有许多少年想要填补他们的空缺,嘉世还是那个嘉世。
    他们走了,但他们永远是嘉世人。
    那三颗星的火红枫叶是烙在灵魂深处的印记,褪色至昏黄尤有余香。

2025
    嘴里的糖化尽了,叶修回过神来收起手机。树叶沙沙地响着,阳光漏下来,光影斑驳。四周静悄悄的,他们应该忙完了。
    叶修推门进去,意料之中地炸了一身碎彩纸。他拍了拍身上:“沐橙今年这礼花份量不小啊。”苏沐橙笑意盈盈;“那是,我废了好大的劲才塞进去的。”
    叶修打量着上林苑的客厅。该有的拉花彩带都有,一样也不少,连窗户上都贴了喜庆的贴纸……嗯?等等?喜庆的贴纸……叶修僵了一下,缓缓地扭过头去,目光扫过众人:“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过生日要贴囍?”
    陈果也是一愣,显然她也是刚注意到:“谁贴的?自动站出来!”魏琛看热闹不嫌事大:“麻溜儿的站出来!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承认错误饶你不死!”
   “老大我贴的!怎么样喜庆吧?”包子一脸雀跃地蹦出来,一点错误的自觉性都没有。“还有魏老大你刚才说什么?”“没事,不用管。”以魏琛的经验来说,这种事情最好还是不要和包子扯下去,否则会一发不可收拾的。
    叶修小小的叹了口气:“包子你记住,囍是结婚的时候贴的。”包荣兴:“老大那等你结婚的时候我去给你贴!”叶修:“……”我现在什么也不想说……
    方锐一脸猥琐:“那包子你这辈子可能都做不到了。”叶修:“呵呵,废物点心说得好像你脱团了似的。半斤八两的谁也别说谁。”
   “行了行了都消停点,叶修今天过生日呢。”陈果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是,我今天是寿星呢!”“叶修你也闭嘴!”“哦~”叶修一副委委屈屈的小模样。“老叶你装什么装!”
   “这事就这样吧,队长你还拆礼物吗?”安文逸推了推眼镜。
    叶修想想那一堆礼物的数量:“许完愿吃完蛋糕再拆吧。”他倒不是计较流程的人,关键是那堆礼物的数量实在是有点多……粉丝们的热情啊……
    今年的蛋糕也不小,双层,尺寸也挺大,还是水果的。蜡烛倒是实打实的插了28根。
    烛光摇曳,纵使在午后,也是让人忍不住落泪般的温暖。
    愿望啊……
    叶修站在蛋糕前,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心里默念。
    阳光笼着他,他的黑发被染成了温柔的棕色,常年不见阳光的瓷白肌肤浸出润泽柔软的光泽,纤长的睫毛投下小小的一片阴影。他嘴角挂着恬淡的笑。
    让人莫名想到在那科学还未兴起的年代,人们祈求天神的虔诚模样。
    让人想到,幸福。
   
   “老叶来谈谈吧,愿望是不是要脱团啊?”
   “呵呵,哥要是想脱团早就脱了,哪还用单到现在?”
   “老叶你就吹吧。”
   “所以队长的愿望到底是什么呢?”
   “好吧,告诉你们也无妨,我希望能再打十年荣耀。”
   “老夫还以为你要说希望兴欣夺冠呢。”
   苏沐橙也附和道:“就是,我也是以为的。”
    叶修笑:“愿望可是很少实现啊,兴欣夺冠啊,那不叫愿望,那叫理想目标。”
    空气突然静了一下
   “哎呦老叶你也有这么正经的时候啊。”
   “哥正经的时候多了去了,就是你没见过而已。”
   “叮咚~”门铃切断了毫无营养的扯淡。
   “果果我去开门。”
   唐柔打开门,门外站着一个男人,感觉很成熟,温文尔雅,然而相貌又很年轻,礼貌性的笑容,看不出深浅。
   “您好,请问您找谁?”唐柔警惕地问道,做好了随时关门的准备。
    苏沐橙扫了一眼,惊呼出声:“雪峰哥!叶修你快来,雪峰哥回来了!”她急急地跑过去。
    “嗯?”叶修少见的三步并作两步地过去,他还是熟悉的模样啊。他在门口静静地站定,展开一个笑容:“嗨,雪峰,好久不见。”
    吴雪峰也牵起唇角,张开双臂:“是啊,小队长,好久不见,不抱一个吗?”
叶修也笑,吴雪峰把他和苏沐橙一同搂进了怀里。“女大十八变啊,沐橙现在这么漂亮了。”
    几个人互相打量着。
    叶修看着吴雪峰。他依稀还是熟悉的模样,温文尔雅,只是更成熟,更稳重了。
    吴雪峰也盯着叶修。叶修变了很多,那往昔的锐气和张扬收敛起来,淬成了更锋利的枪戟。如今的他,更带了一分慵懒,一分老道,一分嘲讽,一分成熟。
    但那颗心没有变,那本真的他,从未变过。
    “都在这门口傻站着干嘛,快进来吧。”苏沐橙从吴雪峰的怀里退出来,几个人回到客厅。
    就在他们寒暄的时候,屋里的一众小年轻们刚刚听魏琛介绍完了这不速之客究竟是何方神圣。虽然都知道魏琛的话不靠谱,但大家这么长时间了自然早已练出了提取有效信息的能力。
    “前辈好。”“吴前辈,你好。”“嗨,吴副队好。”…………众人七嘴八舌地问过好打过招呼。“哎呦老吴啊,好久不见了哈,没想到你现在混的人模人样的,要换个十七八的小姑娘说不定就被你拐了呦。” 魏琛大笑着上来拍了拍他的肩膀。吴雪峰也不是吃素的,论垃圾话他当年也是一把好手,更何况这几年也不是白在商场上混的:“哪能跟魏队比啊,您现在可是荣耀的风云人物啊。” 两人都笑了。
    “你俩别扯了,让雪峰先坐下再说。” 叶修自己倒先懒洋洋地窝在沙发上了。乔一帆推过来一杯水,吴雪峰微笑着冲他点了点头。“雪峰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啊?” “今天刚刚回来。” “刚回来就到这儿来不累吗?你该歇一天。” “回来就是为了赶你的生日,歇一天那不白费了吗。”“喔,还是为了我赶回来的啊,雪峰我有点感动。”叶修调笑道,“雪峰哥给带礼物了吗?”“当然带了。”“喔,雪峰你还真带了啊!”叶修小小地吃惊了一下,支起身子,眼见着吴雪峰掏出手机来,点开了一个视频。
    视频很简陋,看上去像是个新手剪的。叶修自己也会剪辑,却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呆呆地看着视频,像是魂都被摄进去了。
    视频里一个一个闪现过去的身影,他都再熟悉不过。那是他嘉世的老队员们,这群人在他之前就纷纷退役了,去开始自己新的人生。
    退役的大家都有一个通病,都很少再联系荣耀相关的人,对自己说要专注于现在的生活,甚至身边的人都很少知道他们的荣耀征程。他们一方面告诫自己不要沉迷过去,一方面却又把那嘉世的春夏秋冬封存在心底最深的地方。他们依旧关注荣耀,关注叶修,却很少去看现场比赛,因为啊,纵使他们知道不可能,他们也总会想,要是我在场上……
    这么多年过去,那群人依稀还是当年的模样,却又变了许多。风霜刻下了岁月的痕迹,却没有蒙蔽他们的眼睛,那眼底,还摇曳着火一般的光。
    叶修看着他们在视频中,或耍宝,或真挚,或嬉皮笑脸,或严谨端方,一句一句,句句都是诚心的祝福。话里溢出来的,有宠溺,有敬重,有怀念,或许,还有一丁点儿心疼。
    “队长生日快乐!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队长,生日快乐。祝你的兴欣越走越远。”
    “队长,我祝你幸福快乐,今年脱团!哈哈哈……”
    “队长,祝你的兴欣扬帆起航,今年夺冠!生日快乐!”
     ……………………
    屋里静了下来,视频里那些嗓音那些话语,在上林苑的客厅里流转回荡。声音消失了,吴雪峰走上前去,搂住叶修,在他耳边轻轻说道:“小队长,生日快乐。”
    一如当初的模样。
   
    你是我一生中挚爱的小队长
    我恨不得将全世界都捧到你面前
    愿世界对你温柔以待

    你慢慢变老
    而那个二十岁一身锐气张扬的小队长
    永远闪耀在我的记忆中
    你是我的神袛

评论(4)
©白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