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

    凌晨,晓月残星晕开苍白的光。树枝簌簌地响。
    白日里喧闹的校门外大街上空旷着静默着,两只小猫追逐嬉戏。
    愚昧无知的欢乐总令警觉褪色。

    酒精也总令人退化成只有野蛮本能的猴子。
    一脚油门过去,爽!
    他沉浸在酒精麻痹大脑带来的快意中,浑然不觉刚刚发生了什么。
    路上留下的,碎肉,皮毛,血迹,尸体。
   
     三天的时间被风吹散,快得很。
     两个女生站在校门附近。
     “都说昨儿晚上这儿出车祸了哎,那车不知怎么就撞到路那边去了,那司机才二十出头就死了,真可惜了,好好的一个人。”短发女生一脸八卦。
     “是啊,可惜了。”长发女生低头看着脚下的那块深色的痕迹。“总觉得还能闻见血腥味呢。”
     “哎呦你可别吓我,瘆得慌。话说前几天这儿还撞死两只猫呢,你说是不是这儿不吉利啊?”
     “谁知道呢。”长发女生依然低着头,眼里一抹红光闪过。
      两只猫的怨灵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量呢?真是奇了怪了。

    鬼领一脸恭敬和担忧。
    “大人,符合要求的灵魂越来越少了,连操控猫的怨灵去杀人这种事我们都做了。属下担心这样下去会引来天界的注意和追究。斗胆请大人暂停一段时间。”
    “继续,出了事我来扛着。”
    “是,属下告退。”鬼领悻悻地退了出去。
    
     他转身去了冰室。
     冰棺里的那个人苍白的脸上多了些血色,看起来更像之前的样子了。
     他趴在冰棺上看着,满意地笑着。
    再来上几十年的灵魂积累,你就能醒了吧,我的好弟弟。
     你那么无私那么博爱那么心怀天下,真想看到你醒了之后知道为了救你我用了多少灵魂的表情啊,肯定很有趣的对不对?
    你对那些蝼蚁那么好,怎么对我就那么狠心呢?
     那些蝼蚁死了那么多,你会很痛苦的对吧?
     他趴在冰棺上,笑得一派满足,笑里带着孩子气的疯狂。

评论
©白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