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鹭鸶草

南山公墓
叶修站在苏沐秋的墓前,手里的鸟儿翼尖震颤,风中蹁跹。
真美啊。白色的,像是天堂的鸽子。
今天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只是他突然想来,就来了。
世邀赛后,他在电竞总局负责荣耀,这段时间,常规赛里还在征战不休,也没有什么活动,正是清闲的时候。准确的说,是闲的要死。
叶修有大把的时光来回忆,想他的童年时代,想他的少年时光,想他的青年意气飞扬,还有,苏沐秋。
一杯清茶念往事。
叶修暗暗嘲笑自己,跟个七老八十退休的老大爷似的。
可是,他抑制不住。
苏沐秋在他心里所占比重之大,远不只他以为的那样,甚至于他脑袋放空时,也会突然想起苏沐秋清清朗朗的模样。
他突然很想很想见见苏沐秋,于是他就来了,连苏沐橙和兴欣众人也不知道。
墓碑干干净净的,叶修特地带了手帕来,仔仔细细地抹了一遍,少年清俊的脸庞显露出来,明朗的,耀眼的,自信中又带着一点点狐狸似的狡黠。
和当时的叶修有点像。
这就是沐橙说的夫妻相吗?叶修脑子里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他随即哑然失笑,晃了晃头。
他很想和苏沐秋说些什么,可张开嘴又突然觉得没什么可说了。
他说不定在天上看着我和沐橙呢。
叶修这样想着微笑起来。
空气里一片静默。云悠悠地游过天空,风里树叶沙沙地响,麻雀上窜下跳,叽叽喳喳的声音格外清晰。
叶修伸出手搭在墓碑上,眼睛注视着远处绿树头顶上的天空,灰蓝色的,很静谧。
他突然轻轻念了一句:苏沐秋,我很想你。

叶修离开了。
墓前放着一束花,绿色的枝条上停着一树白色的鸟儿。
【鹭鸶草】连梦里也思念着你

评论
热度(22)
©白彦 | Powered by LOFTER